侨爱道行中学举行第九届“侨爱颂歌”文艺展演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8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健康的审美情趣,侨爱道行中学举行了第九届“侨爱颂歌”文艺展演活动。

伴随着轻柔舒缓的背景音乐,演出在初一(八)班深情款款的朗诵《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同学们或是声情并茂的朗诵,或是慷慨激昂的演讲,或是神采飞扬的歌唱……舞台上,同学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艺术特长,《中华孝道》、《黄河颂》、《夜空中最亮的星》、《爱莲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令整个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涌动。

而在舞台的另一边,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新亮点——木版年画体验活动也是人气高涨。刷墨、压纸、拓线……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上前拿起刷子、纸张和画笔,体验木版年画手绘、拓片、上色等技巧,深刻感受绵竹年画的独特魅力。“我很喜欢绵竹年画,今天借着展演活动的机会在学校亲手制作一幅属于自己的木版年画,才更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初二(七)班学生陈倩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届“侨爱颂歌”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包括侨文化主题展板比赛、黑板报比赛和主题展演活动,以此回顾十一年来华侨组织与个人对学校给予的帮助、关怀与交流,培养莘莘侨爱学子的爱国、爱侨、爱家和感恩的思想。经过连续多届“侨爱颂歌”活动的开展,目前该校已逐渐形成了以感恩、爱国、爱家为主题的“侨文化”校园特色文化,同时,“侨爱颂歌”主题文化活动也成为学校展示艺术教育成果和学生展示才华的最佳平台。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