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2019“圆梦·职教”开放日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大力推进绵竹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充分展示绵竹职业教育的成果、实力和魅力,我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了“圆梦·职教”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绵竹中学初中部、汉旺中学、富新中学、什地学校、遵道学校、侨爱道行中学、土门中学等5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在市职中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该校的汽修实训中心、机加实训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年画主题课堂、高考班等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在汽修实训中心,市职中的学生们对车门进行着喷漆练习,参观的同学也颇感兴趣,一边好奇地观看喷漆过程,一边跃跃欲试想要体验体验;在机加实训中心,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着技能展示,并对电焊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了解;在年画主题课堂,当一个个精彩的年画人物通过手中的画笔跃然于纸上时,同学们更是纷纷赞叹不已。

“这次活动我们一共邀请了500余名初三学生,希望能够从中帮助他们选择一条适合于自己的教育和成长之路。”市职中副校长贺于松告诉记者,该校打造的“四翼”育人平台,为学生提供了极大包容性的个性化成长道路。“双国重”高考班、学前教育中高职衔接班着力实现中职学生大学梦;机加类专业试点“生产性实训”有效提升岗位意识和技术能力;汽修类专业“一平台四模块”教学改革被列为四川省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学生可自行选择技能模块学习,实现技能培养个性化;旅游类专业开设绵竹年画方向,是省级特色专业;同时打造“年文化”产业孵化园平台,学生可学技能也可在校创业;电子信息类专业开设“健康力医疗设备维修”“万科物业”和“魔力动漫影视”定制班,实现教师教理论、企业工程师教技术,企校互助共育良才。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