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亮业务 “三字一话”展风采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7月3日,市教育局师培中心举行了2018年新任教师“三字一话”考核活动,全市共160余名教师参加。

“三字一话”在业内有老师的“童子功”之称,也是教师职业素养的体现,本次“三字一话”考核比赛分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书写比赛和普通话即兴演讲比赛。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在“三字”比赛现场,选手们现场限时书写,钢笔字苍劲隽美,粉笔字工整清秀,毛笔字遒劲流畅,所有参赛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而在普通话赛场,参赛老师们沉着冷静、从容不迫,以字正腔圆的发音、声情并茂的朗读能力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市师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青年教师来说,市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新任教师“三字一话”考核活动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检阅,还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活动中展示的青年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技能,充分反映了全市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