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6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8日上午,由绵竹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爱之援义工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守护花季、与你同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正式举行。

据悉,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来自我市各乡镇的120余名留守儿童将在成都天奕宏图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有理论结合实操的安全主题教育,可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训练自救技能;有法制及心理健康教育,让孩子们懂得正确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学会心理宣泄方式。另外,还将带孩子们参观四川省博物馆、成都规划馆、四川科技馆以及地铁乘坐体验,让孩子们了解四川历史文化,提升与人沟通能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可以认识很多小伙伴,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我觉得很开心。”小学生张如萱告诉记者,她会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开阔眼界,享受快乐。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1000余名留守儿童,部分儿童存在生活困难、家庭教育缺失、学习受阻、身心发展不健全等诸多问题。一直以来,市民政局、教育局、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爱之援义工协会等部门机构都十分关注关心留守儿童,并作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变得更活泼开朗,阳光自信。同时,带动更多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