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双方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7月16日上午,四川乡村振兴农民大学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副市长曾学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波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钱兴模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慧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校地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乡村人才培训合作,通过共建乡村人才培训师资库、制定共享培训课程资源、打造建设乡村人才实训基地等方面的合作,形成定期例会、信息交换、培训、科研等工作机制,促进双方在培训项目、农业农村课题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展各种农村发展带头人的培养、农业技术推广、农村治理提升、农民技能拓展、农业干部轮训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教育培训,促进两校教育、人才和文化交流与合作。

签约指出,我市十分重视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合作,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借助学院与乡村振兴农民大学的合作平台,将为我市农业、旅游、文化等行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希望双方要创新合作形式,用好合作机制,注重合作实效,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集聚各类资源,将合作协议中所写的内容变成一个个可以落地的项目,把项目做实、做细,争取早日见到成效;要以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加强沟通协作,细化合作细节,积极扩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优良高效的合作平台。

邵波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同绵竹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化教育、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九龙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