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求:违规培训机构即日起立即停止办学行为
索  引  号: 1111-2019-0018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8日上午,绵竹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总结了前期排查摸底的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和专项督查相关工作。副市长罗桃出席会议并参加执法行动。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经过排查摸底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校外培训机构86所,其中取得办学许可证和登记证(营业执照)的共35所;取得营业执照的10所(均开展舞蹈、健身、器乐教学),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共41所(其中开展文化教育培训33所,开展艺术、健身类培训8所)。

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泛滥、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罗桃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行深度摸底调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科学治理,有效管控,建立健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类指导,分类执法,对有证有照的进行规范指导,对有证无照、有一定办学条件的进行引导,对无证无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一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依法取缔关停;同时,各乡镇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清理、规范、引导,实现多部门共同治理,还绵竹学生和家长一个健康、绿色的校外培训环境。

会后,罗桃带队深入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认真核查培训机构的证照内容、办学资格、办学行为、消防安全、经营范围、场地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并通过查阅培训机构的工作资料、与负责人交流以及访谈工作人员的形式,深入了解其实际开展的业务内容,依据工作职责,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登记在案,责令限期整顿。对检查发现明显不符合办学条件,无法整改的,执法组当即要求违规培训机构从即日起立即停止办学行为,妥善安排原有学生,做好退费工作;检查组还特别查看了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情况和安全设施、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对在安全方面发现的问题,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

市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人员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及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