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贩卖毒品案庭审现场走进校园
索  引  号: 1111-2019-0016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中江县一起贩卖毒品案庭审现场走进校园。旨在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抵制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在学校临时设立的审判现场,公诉人依次出示了被告人罗某贩卖毒品的犯罪证据,法官当庭以贩卖毒品罪对罗某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五千元。追缴被告人罗某违法所得1300元,依法上缴国库。

庭审结束后,审判人员还就该案向旁听的师生进行了案后释法,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拒绝毒品,护航青春”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讲课,及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犯罪=毁灭家庭=自我毁灭”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现场观摩学生纷纷谈到:经过今天的禁毒巡回庭审进校园活动,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也将积极地参与到禁毒的宣传队伍中来,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带动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起拒绝毒品。

据了解,该起贩卖毒品巡回庭审案件采用“移动科技法庭+互联网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网络直播新浪微博客户端进行同步视频、图文直播,数万余名群众在线收看了案件庭审实况。同时,在中江县直机关、学校等地设立数十个现场庭审观摩点,现场观摩人数达万人。在依法严厉惩处各类毒品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禁毒宣传新渠道,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