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绩本周四出炉 全市普高计划招生14864人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全市中考已于6月14日结束,此前5月15日至5月22日已完成志愿填报时间,6月14日12:00至6月17日18:00为志愿调整时间,6月20日9:30将下达考试成绩,成绩由市招办发布,各县(市、区)招办和初中学校是通知成绩的主体渠道,需要查分的考生可于6月20日18:00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4864人,定向生按招生计划的51%下达,特长生实行单列计划,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德阳市招生,其余学校面向本县(市、区)招生,普通高中跨市(州)招生按省教厅相关要求进行。

今年中考录取将按五个批次进行,提前批录取的是申请自主招生并通过综合素质测评的考生、单报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第一批录取的是宏志班、定向生;第二批录取: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B等及以上、其他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C等及以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等级为C2等及以上的考生;第三批录取特长生;最后调剂录取期间,将对各普通高中学校由于少数学生未报到而空余的招生计划进行调剂录取。

招考期间,市教育局成立了全市中考中招工作督查组,将加大违规招生的查处力度,凡不是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报名和录取行为均为违规招生行为,对所录取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并追究相关责任。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及符合政策的留学人员子女可享受5分加分政策。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加分按相关规定执行。(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