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孝德中学:以赛课为契机 着力提升自身素质
索  引  号: 008388206/2019-002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和竞争合作的平台,促使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经过九天的比赛和展示,5月31日,孝德中学2019年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顺利结束。

学校教导处精心组织,制定本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方案,核定评分细则,竞赛活动评委组全程听课,认真评比。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赛,涉及7个教学科目。

课堂展示中,青年教师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将课堂还给学生,充分体现学生学习的主体性;教师激情绽放,学生洋溢笑容,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教师的课堂驾驭得心应手。吴文斌老师的化学复习课讲解精准,让学生轻松突破难点;窦昌平老师的美术课堂《文化衫的设计与制作》趣味盎然,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创作兴趣。

参赛教师都特别重视此项活动,把它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精心设计教案、积极探索教法,使学生在课堂上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与惊喜,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使课堂形式活泼多样,气氛轻松愉悦。同时,其他教师们也积极听课评课,为整个赛课活动创设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