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中学开展文学节研学活动,让学生体验绵竹特色文化
索  引  号: 008388206/2019-0027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绵竹中学第二十一届文学节亮点纷呈,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乡绵竹的特色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5月30日和6月3—4日,绵竹中学高一、高二近两千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绵竹年画博物馆和绵竹市剑南春酒厂进行研学实践体验。

在绵竹年画博物馆,解说员引领学生欣赏了上百幅历代具有绵竹年画特色的名人名画,了解了作为地方文化名片的绵竹年画发展历史和一些基本的绘画手法和表达形式,同时也了解到了当前绵竹年画进入创新创作的现状,以及绵竹在打造文旅名城中绵竹年画起到的重要作用。参观学生还在年画博物馆馆长、著名年画艺人胡光葵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拿起画笔体验年画创作。在年画研学活动中,学生对绵竹年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对绵竹年画的认同感和家乡文化艺术的喜爱之情。

在剑南春酒厂,解说员引领学生参观了剑南春酒的主要作坊、剑南春酒史博物馆和剑南老街天益老号,了解了剑南春酒的一些制作工艺、酒史发展历程、现代化企业管理流程,参观活动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了剑南春酒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文学节研学参观活动,绵中学子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酒乡画城的魅力,为绵竹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感染,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激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