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小学 :江山代有人才出 巅峰较量在天河
索  引  号: 008388206/2019-002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走过了温凉的初夏,迎来了火热的盛夏,绵竹市青年教师作文赛课活动正在天河小学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6月4日,来自江苏的特级教师团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波,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胡克明等领导莅临赛课活动开幕式,彭波局长致欢迎辞。

精彩的教学,巅峰的较量,在天河小学展开。8位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为全市100多名听课老师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视听盛宴。

阶梯教室赛场,《我喜欢的水果》《场面描写》《让心灵说话》《猫和老鼠》四堂课教学角度截然不同,带来的却是同样的精彩。老师们各具魅力:活泼的孙老师,俏皮的余老师,幽默的冯老师,稳健的未老师。教学各有特色:情境的生成,精巧的设计,幽默的问答,趣味的课堂,令人回味悠长。

书法教室赛场也是精彩纷呈:肖元俊老师执教《让对话精彩》,涂金梅老师执教《奇思妙想——说写训练》;雷兰老师执教《数学诗大变身》;聂瑾老师执教《吹纸条》。他们或是创设情景,激发孩子们的写作兴趣;或是注重对学生日常表达能力的培养;或是构建支架,为孩子们语言表达减缓坡度;或是用巧妙的评价激发孩子创作欲望。

课后,来自江苏的四位特级教师——刘昕、周华东、杨平、王鸿,为本次赛课作了精彩点评,他们高屋建瓴,就本次赛课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语文积淀让老师们由衷折服。

师培中心的胡克明主任为获奖者颁奖。聂瑾、雷兰、未春、余宇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冯松、孙漪洁、肖元俊、涂金梅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正如来自江苏的特级教师张宏军在点评时所说的那样:作文教学,应该以兴趣为主线,联系生活,让孩子们以我手写我心;作为教师,在教给孩子作文方法的同时,应该以范文引入,做到一课一得;在精确的导向,有效的激励中,让孩子们能够在作文课堂的教学中,有所习得,有所感悟。

此次青年教师作文赛课活动圆满结束。让所有与会老师感受到了绵竹青年语文教师的能力与素质,让大家看到了绵竹小语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