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教育局城区小学2019级新生招生公告
索  引  号: 008388206/2019-0028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绵竹市教育局《关于下达<绵竹市2019年普通教育事业招生计划>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现就我市2019年秋季城区小学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一、招生学校及计划

我市城区小学2019级招生学校共4所(含分校),招生人数共计1350人。

学校 招生计划
班数 人数
大西街小学晋熙校区 5 225
大西街小学春溢校区 2 90
紫岩小学西区(本部) 6 270
紫岩小学东区(城东小学) 6 270
天河小学(本部) 5 225
天河小学(天齐分校) 2 90
南轩小学 4 180

二、招生对象与范围

2019年,我市按照城市发展和人口分布实际,继续实行划片与户籍登记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招生。

城区学校招收201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并具备下列条件的适龄儿童:

招生学校 批次 招生范围(户籍指适龄儿童本人户籍)
大西街小学晋熙校区 剑南镇户籍
大西街小学春溢校区 第一批次 既定划片区域的西南镇户籍
第二批次 剑南镇户籍
紫岩小学西区(本部) 城东片区外的剑南镇户籍
紫岩小学东区(城东小学) 第一批次 城东片区的剑南镇户籍
第二批次 在城东片区购房的老城区剑南镇户籍
第三批次 户籍地址位于城东片区的非剑南镇户籍
第四批次 适龄儿童本人持有居住证(居住登记回执),其法定监护人在城东片区购房
天河小学(本部) 第一批次 既定划片区域的东北镇户籍
第二批次 剑南镇户籍
天河小学(天齐分校) 第一批次 既定划片区域的东北镇户籍
第二批次 剑南镇户籍
南轩小学 第一批次 既定划片区域的西南镇户籍
第二批次 孝德镇清华社区、凉水井村户籍
第三批次 剑南镇户籍

备注:

1.城东片区范围划定如下:以路为界,自南广场起,沿德茂路至金三角,金三角沿玉妃路至成青路交汇处止以东,成青路为界以南的二环路内区域,又称新城区,与老城区相对应。

2. 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数,按批次核定学位,同一批次内按适龄儿童入户时间排序。城东片区第四批次则按照居住证优先、居住登记回执其次的顺序核定,同一批次内按购房时间先后顺序排序。

三、招生方式及程序

招生采用网络预约登记与按学校招生批次核定入学儿童名单,同一批次内按适龄儿童入户时间先后顺序排序。网络预约报名网址: http://www.mz.gov.cn,点击页面上浮动的图标(该页面在网络预约登记时间段内开通)。

(一)网络预约登记:2019年6月12日9:00—6月14日17:00。

1.凡是符合报名条件的剑南镇户籍适龄儿童进行网络预约登记,每名儿童除预约一所意向学校外,还需登记另外一所符合招生条件的学校作为调配学校。

2.东北镇、西南镇及孝德镇清华社区、凉水井村户籍适龄儿童按既定划片学校进行网络预约登记。

3.符合紫岩小学东区(城东小学)第四批次招生范围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网络预约登记时,意向学校只填紫岩小学东区(城东小学),不用填报调配学校。

温馨提示:紫岩小学的东、西校区不能同时作为意向学校和调配学校。

(二)资格审核:2019年6月15日9:00—17:30。

1.凡在网络预约登记的儿童法定监护人须持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适龄儿童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预约登记的意向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同时受理因网上预约未成功的适龄儿童进行现场登记,并进行资格审核。

2.符合紫岩小学东区(城东小学)第四批次招生范围条件的适龄儿童,也于6月15日持适龄儿童本人居住证(居住登记回执)、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户口簿、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紫岩小学东区(城东小学)进行资格审核。

(三)核定学位:如果在规定时间内预约登记(含现场登记)意向学校的儿童数未超过该学校招生计划,学校于6月16日公布入学儿童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如果预约登记审核合格人数超过意向学校招生计划,将按照意向学校招生批次核定入学儿童名单,同一批次内按照适龄儿童入户时间先后顺序排序,确定与意向学校招生计划等额的儿童名单,并由各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余下的审核合格适龄儿童由市教育局根据适龄儿童入户时间先后顺序,按照排序优先、志愿循序的原则安排到城区学校就读,直至安排完毕。

四、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不适合当年就读的需要办理延缓入学手续。

咨询电话:6192020(工作日) 6202150(节假日)

温馨提示:网络预约成功的先后顺序不影响最后学位核定顺序,请家长朋友们错时登陆网络进行预约,避开网络高峰,以免造成网络堵塞。若遇网络堵塞,请耐心等待。

绵竹市教育局

2019年6月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