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昨日开考 全市2.5万余学子参加考试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12)日上午,2019年中考如期举行。我市共设有24个考点、867个考场,全市2.5万余名学生参加考试。

昨日8:30,记者在德阳五中校门前看到,外校到五中考点的公交车车队已到达,不少家长在将考生送到考场之后依旧在考场附近徘徊,久久不肯离去。考生家长谭女士告诉记者:“上午考语文,我准备一直在这里等着,让孩子一出考场就能看到我,让她心里感到踏实一些。”而为了防止“马大哈”学生,老师们大多采取了现场发放准考证的办法。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准考证考前才发,考完即收,既防止证件遗失,又可以了解孩子们考后的情况,一举多得。随着下午理综考试结束,中考第一天结束了。回顾当天的考试,五中考生谢锐洋说:“今天的语文和理综考试总体不难。之前我也接触过这样的题目,发挥还算正常。”

据悉,2019年中考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中考原始分值总计77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20分。文科综合满分150分,其中思想品德60分、历史60分、地理30分。理科综合满分200分,其中物理95分(笔试85分,实验操作10分),化学70分(笔试60分,实验操作10分),生物35分(笔试30分,实验操作5分)。体育满分60分。中考学科成绩及总分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其中等级用于呈现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分数用于高中阶段学校录取。6月20日9:30下达考试成绩,需要查分的考生6月20日18:00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即可。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4864人,定向生按招生计划的51%下达,特长生实行单列计划,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德阳市招生,其余学校面向本县(市、区)招生,普通高中跨市(州)招生按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进行。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中考增加了初2017级(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根据中招改革要求,初2017级生物(含实验操作考试)、地理实行“学完即考”,即在初二下学期进行,考试时间与2019年中考时间相同,生物、地理两个学科学业考试卷面原始分值各为60分,按50%折算计入毕业当年中考成绩。(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