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市区小学入学预警发布 沱江路小学、庐山路小学、东汽小学列入一级预警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日,记者从旌阳区教育局了解到,根据今年市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情况,以及市区适龄儿童摸排调查情况,旌阳区教育局特向家长、社会发布了2020—2021年市区公办小学入学预警,提前做好生源疏导分流,以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权利,努力提升招生入学服务水平。

此次预警划分了两级,其中,招生片区“市区户籍生”第一、第二顺位适龄儿童人数达到招生计划人数的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界定为一级预警;招生片区“市区户籍生”第一、第二顺位适龄儿童人数达到招生计划人数90%至100%比例的学校,界定为二级预警。

目前,一级预警学校为沱江路小学、庐山路小学、东汽小学;二级预警学校为岷山路小学、德阳市一小、实验小学。值得注意的是,学校招生区域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具有不确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家长参考,以便家长理性迁户,理性认识对待子女入学问题。

据了解,各级政府将持续加大投入,丰富教育资源,增加市区学位。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也将继续采取学位统筹、优质教育资源培育、教育规划科学布局等措施,着力解决招生片区学校学位不足问题,切实保障适龄儿童依法入学。(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