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交警齐上阵为高考保驾护航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加强考场周边秩序管理、护送高考学子入场参考……高考期间,城管、交警等部门放弃端午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

据了解,高考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组织执法力量采取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加强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管理,严查占道经营、跨门经营、商业噪音等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开展夜间噪音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在建工地、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主要噪声污染源管控,针对期间噪音扰民投诉,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的噪音污染违法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依法查处。此外,市城管执法支队还在考点设立爱心服务站,给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2B铅笔、防暑药品等,为高考保驾护航。市城管执法支队劝导考点周边流动商贩50余人,规范跨门经营行为30余起,检查在建工地24处,检查娱乐场所18处。

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布点,对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提前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和交通分流措施,方便群众停放车辆。同时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对驾驶人资质、车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生出行安全。高考期间实行全员上路,定人定责,定线定岗,切实形成点、线、面和源头管理相结合的控管网络,同时运用交通大数据研判和视频巡查,适时对市区道路交通状况开展扁平化指挥调度,考试期间共指挥调度75次,实现了“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的管理模式,保障车队安全快捷到达。结合今年高考考点设在德阳中学高中部、德阳五中天元校区、德阳外国语学校中学部、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的情况,支队确定了15条市区高考线路,设置了11个高考服务点。同时,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抢道、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严管态势。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00人次,警车420台次,设置了117个高考执勤服务点,32个应急服务点,划定高考临时停车场点23处,临时解决2100台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交警驾车护送考生38起。(记者肖盛雄通讯员黄旭曾子凡)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