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小学入学网络登记即将启动 时间为4月10日上午9时至5月10日中午12时
索  引  号: 1111-2019-0006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27日晚,微信公众号“德阳市区小学幼儿园入学平台”连续发布了《2019年德阳市区小学招生区域划分表》《关于市区小学一年级网络登记注册及现场资料审核(居住证网上备案)相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德阳市区各小学招生入学咨询电话》等内容。记者从旌阳区教育局获悉,市区公办小学一年级网络登记注册时间从4月10日上午9:00—5月10日中午12:00(民办学校网络登记注册时间从4月10日上午9:00—5月2日中午12:00),留给家长的时间较为充足,整整一个月。

据介绍,学校类别选择为公办小学的“市区户籍生”在登记注册阶段须完成三个步骤,分别为:网络登记注册、市区公办小学网上初步审核、现场资料审核。

第一步,家长须按网络登记注册流程填写和提交相关信息(实际填写内容以系统设定为准):选择学校类别——公办小学或民办学校;选择并确认适龄儿童身份类别为“市区户籍生”;适龄儿童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登记时间、户籍详细地址(均与户口簿一致);适龄儿童现居住地详细地址;上传照片:适龄儿童户籍所在的户口簿主页、户主信息页、适龄儿童信息页、监护人信息页;申请学位的房屋产权证相关信息;法定监护人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等;资料上报时,根据户籍所在地及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资料审核点学校(登记注册时学校类别选择为公办小学的“市区户籍生”,资料审核点学校为其户籍对应的招生片区公办小学;如果学校类别选择为民办学校的“市区户籍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一所民办学校进行资料审核)。

第二步,由作为资料审核点的市区公办小学完成网上初步审核,时间为4月20日—5月10日。网上初步审核对象为:在市区公办小学登记注册的“市区户籍生”。网上初步审核方式为:由资料审核点学校(市区公办小学)对“市区户籍生”户籍是否属于学校招生片区等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学校及时以短信通知家长审核结果并告知下一步工作安排。

第三步,家长按资料审核点学校短信通知要求参加现场资料审核,时间为:5月5日上午9:00—5月10日下午5:00(具体时间以学校短信通知为准)。市区公办小学现场资料审核时需提交的资料清单可在微信公众号“德阳市区小学幼儿园入学平台”中相关资料中查询了解。

学校类别选择为民办学校的“市区户籍生”在登记注册时填写和提交信息与选择公办小学的“市区户籍生”基本一致,但在选择资料审核点学校时,由家长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一所民办学校进行资料审核。现场审核时间为:5月5日上午9:00—5月8日下午5:00(具体时间以学校短信通知为准),审核方式由民办学校根据有关规定确定。

据了解,学校类别选择为公办小学的“持居住证生”和“随迁子女”网络登记注册时间同样是4月10日上午9:00—5月10日中午12:00。其中,“持居住证生”在该阶段须完成两个步骤:网络登记注册、居住证网上备案。“随迁子女”也须完成以下两个步骤:网络登记注册、现场资料审核。需要提醒的是:自2019年起,居住证登记备案由原来的现场备案改为网上备案,家长无须到旌阳区教育局现场办理居住证备案,登记注册信息上报后耐心等待备案结果通知即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登记注册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德阳市区小学幼儿园入学平台”。在整个网络登记注册阶段,如有不懂手机操作的家长,可以请自己的亲朋好友帮助操作,也可到旌阳区教育局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市区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入学网络登记注册相关内容,该中心可对不懂手机操作的家长提供代办服务。另外,因家长完成网上登记注册信息上报后,距离学校审核会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请家长千万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和注意短信查收,届时按通知要求及时到指定地点参加现场审核即可。(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