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幼儿园教育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市政府正式公布了德阳市第五届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由于“打通了一条真游戏——乐学习的路径,能最终助力幼儿自主发展”,四川现代教育集团德阳外国语幼儿园教育科研课题《幼儿园“主题体验区游戏”实施模式》喜获一等奖。

据了解,该园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教育科研工作。早在2014年7月,其课题《构建幼儿园“主题体验区”活动的实践研究》即成功立项为四川省普教科研资助金项目重点课题。同年12月,省、市相关专家还前往该园指导课题开题研讨。2016年7月,此项课题荣膺“四川省课题阶段成果一等奖”,这既是对该园课题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更坚定了其继续扎实研究的方向。2017年11月,该园又承担了德阳市教科所组织的“主题背景下幼儿区域游戏的组织与实施”幼儿园教学研讨活动,该园教师蒋琼燕、吴玉会、白绪斌还现场进行“主题体验区游戏”展示,获得了参加活动的200余名各县、市、区幼教教研员和各级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的好评。2018年11月,该园教师段文静的“主题体验区游戏”《小鬼当家——后花园》又在德阳市学前教育游戏案例比赛中夺得第一名。

“在各项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开展过程中,教师们都积极进行教学实践和研究反思,并踊跃参与各类赛课和论文撰写,在使教育科研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自身专业素养也得到大幅提升。”该园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勇于创新的研究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与追求卓越的工作方式,是该园科研走向高处的动力之源,也使外幼充分展现出“自成一格、独具匠心”的亮丽风景。(记者李涛)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