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23245名考生报名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德阳市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全部结束,经考生本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身份信息采集和考生本人现场确认,我市共有23245名考生报名参加今年高考,同比增加323名,其中文科考生8910名,同比减少55人;理科考生10725名,同比减少599名;对口高职考生3610名,同比增加977名。

据悉,为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我市突出抓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报名宣传。充分利用教育网、招生考试网和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各类信息平台,并通过报名点,对报名条件、对像与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的政策、办法进行详细介绍,让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相关政策;二是强化信息核对。建立县(市、区)招办负责人考生资格审查责任制,严格报名资格审查,保证考生信息完整、准确。市、县两级落实专人负责考生报考信息的核对、确认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类信息真实准确,安全无误。三是强化咨询服务。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点延伸到中学。报名工作开始前,对报名工作人员进行认真培训。各报名点设置咨询处并指定专人负责,指导考生顺利完成网报和确认流程,保证每一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名有效。(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