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所高职院校走进德阳“抱团”宣传单招政策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继2017年、2018年两次高职单招宣传活动在德阳成功举办后,2019年初始,由德阳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德阳九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德阳市2019年高职单招宣传活动于昨(14)日正式启动。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39所高职院校参加。各高职院校将分成两条线路深入到全市各高完中学校进行集中宣讲和现场咨询,让我市广大考生有机会详细了解高职单招的相关政策、报考流程、考试办法、招生章程、招生专业等,提前明确心仪学校及专业。而各高职院校也可以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前锁定适合自己的生源。活动将持续到明(16)日结束。

据了解,高职单招是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简称,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就是通过与普通高考有区别的选拔方式,让那些有一定专长与爱好但文化成绩一般(在本科线以下)的考生有更多也更便捷的机会走进大学深造。我省高职单招纳入普通高等教育计划,是全日制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不属于成人教育和自学考试。高职单招考生自主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参加由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组织的职业技能考核和面试评价。凡经院校按自主录取标准录取后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考,其入校后的学费、住宿标准及教育教学、毕业文凭、就业政策与统招生一致,这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2018年高职单招录取工作中,有59所高职院校共录取我市新生3545人,较2017年增加1100余人。2019年,德阳高考报名人数为23243人,比2018年增加472人。全省59所高职院校录取我市新生总数预计将有进一步攀升。(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