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德阳分会场启幕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春节越来越近,忙于置办年货的市民不用四处奔忙了。昨(14)日,“四川扶贫”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德阳分会场在市体育中心正式启幕,来自中江、绵竹、罗江等地区的德阳特产以及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将持续至20日,等你来尽情选购。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场内分为多个区域,包括名优特产区、扶贫产品区等,一共有108个摊位。除了缠丝兔、豆腐干、德阳酱油、中江挂面等特产食品,还有红白茶、白酒等酒水饮料,以及绵竹年画等民俗文化产品,无论是为自己过年做准备、还是送给他人,在这里都有多种选择。据悉,现场商家包括有“四川扶贫”商标的扶贫企业,以及“德阳造”优秀旅游产品、土特产品等。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扶贫产品采购签约。据了解,通过“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等活动以及京东、淘宝、邮乐购等电商平台,2019年,我市销售到外地的扶贫产品达5800余万元,使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企业46家,5.5万余人通过“以购助扶”购买扶贫产品1432余万元,517家商(协)会和民营企业投入4.24亿元实施1047个帮扶项目。

2019年,我市完成减贫5045户、970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3%;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5924户、1209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552户,解决了950户、2144名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贫困家庭学生无一人辍学失学,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县域内住院医疗费用个人支出控制在10%以内。(记者 刘俊宏)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