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乡2020年“以购助扶”暨春节集市开张——贫困户“家门口”享实惠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这些菜是我一大早掐出来的,新鲜得很!”“婆婆,这两样菜我们全要了。”1月13日上午,在中江县白果乡银杏社区院坝,75岁的刘婆婆刚放下背篓,还没来得及多“推销”几句,帮扶单位两名工作人员就将她背篓里的油菜苔和豌豆尖“抢购”了。

当天上午,由中江县白果乡市级综合帮扶组的三个成员单位——市扶贫开发局、德阳日报社、德阳市人民医院主办的白果乡2020年“以购助扶”暨春节集市热闹开张,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将土鸡、土鸭、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卖出好价钱,当天活动交易额达8.8万余元。村民们还收获了书画家现场书写的春联。

农副产品卖“脱销”

红薯1元一斤、白萝卜1元一斤、土鸡13元一斤……集市现场,来自贫困户家中的农副产品热闹集结,样样生态新鲜。市书画家协会杨章军、李嗣德等几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村民定制春联,现场年味渐浓。

活动现场,市扶贫开发局、德阳日报社、德阳市人民医院、中江县综合执法局、凯江中学、白果中学等帮扶单位干部职工争相购买猪肉、鸡鸭蛋、土鸡、土鸭等特色年货,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上一次买了40斤红薯、两只鸡。今天又来买了藕、芹菜和鸡蛋,鸡蛋还是我提前向帮扶的贫困户预订的。”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卿列华几分钟时间就购买了好几大包,现场向村民支付现金一百多元,她表示很高兴能够通过“以购助扶”的方式为贫困户带来实惠。

半天创收8.8万余元

白果乡党委副书记王勇军介绍,银杏社区院坝是当天活动主会场,金马村、云寨村、两眼寺村等分会场活动同步进行。据悉,德阳日报社当天购买贫困户家中花生、猪肉等农副产品共计30000元;为帮扶联系的113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共计送达慰问金22600元;同时还慰问了帮扶村两委、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据相关统计数据,本次活动交易额达8.8万余元。王勇军表示,通过“以购助扶”集市活动搭建平台,为白果乡贫困户打通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增进帮扶单位和贫困户之间的交流,让贫困户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动力。(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