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送文化下乡暨“以购代扶”赶集活动 为贫困户送祝福助脱贫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4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1日,市教育局在中江县兴隆镇银河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暨“以购代扶”赶集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祝福,帮助结对帮扶村、结对贫困户脱贫增收。

文艺汇演迎新春。演出中,由部分市直属学校老师、兴隆镇学校师生精心准备的腰鼓《欢天喜地过新年》、独唱《恭喜发财》、二人唱《父老乡亲》、舞蹈剧《爱的传承》等精彩节目接连登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200余名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热情回应,为银河村喜迎新春增添了热闹祥和的气氛。

新春对联送祝福。活动特别邀请了教育系统4位书法教师现场为村民们书写春联、“福”字。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200余副洋溢着新春祝福的春联,在饱蘸热情的笔端精彩呈现。一位70多岁的婆婆在拿到为她写的“福”字后说:“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日子过得很幸福,大家都是有福气的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手写祝福,既弘扬了传统民族文化,促进了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又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更充分表达了市教育局对银河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祝愿。”

以购代扶助脱贫。文艺演出后,部分村民根据自身情况,携带农副产品到指定区域摆摊销售。帮扶干部、群众等纷纷参与选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银河村委会院坝俨然变成了热闹的小型农贸市场,绝大部分产品迅速销售一空。据粗略统计,当天的以购代扶活动促成农产品销售重量1400余斤、金额6000余元。

走访慰问暖人心。活动期间,市教育局负责人逐户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以及13名银河村的老干部、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开展前,帮扶干部们实地查看了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工捐建的兴隆镇老牛坡村饮水工程建设情况,督促兴隆镇政府保质保量抓好工程推进,确保老百姓早日用上安全饮水。(记者熊伟)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