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传帮带”真情融藏区──市疾控中心第三批援藏“疾控人”奔赴藏区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0年新年前夕,德阳市疾控中心第三批援藏工作人员就奔赴藏区接过“传帮带”的接力棒,继续利用专业技术助力藏区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市疾控中心开展“传帮带”工程的第三个年头,阿坝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马吉胜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传帮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德阳疾控对阿坝疾控的帮扶下,徒弟的个人专业技术得到了提高、团队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促进了阿坝疾控人才能力建设。”

此次市疾控中心选派了副研究员谭大华、副主任医师代泽伟为2020年四川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支援专家,谭大华负责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方面带徒弟1名,代泽伟则负责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带徒弟1名,并分别签订师带徒协议,确定师徒关系。

市疾控中心主任刘珺表示,希望两名同志在阿坝疾控工作期间积极开拓创新,不惧艰辛、扎实开展带教工作,并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和水平。“德阳疾控愿意提供一切有利条件促进阿坝疾控加快事业发展,将继续深入开展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接收专业技术人员的进修学习。加强基层党建交流,帮助阿坝打造出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合格的疾病防控队伍。

谢贤建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