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对口帮扶金阳县就业扶贫培训专班开班
索  引  号: 1111-2019-0060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感谢广汉,感谢就业局,给我们提供这次货车驾驶员的培训机会,共产党卡莎莎(彝语,谢谢)!”金阳县群众贾巴拉鲁高兴地说。“从小我觉得开货车的师傅很厉害,真没想到广汉和县就业局能给我们学习开货车的机会,让我坐在货车驾驶员的位置上。”金阳县群众俄的拉一激动地说。

近日,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2019年就业扶贫培训专班(B2汽车驾驶员)在西昌市川粮驾校大山坡训练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此举是广汉市根据金阳县提出帮扶需求,采取异地办班的模式,提供资金42万元,在西昌为金阳县的30名群众提供B2汽车驾驶员的免费技能培训。

“我县有品质优良农产品,但受限于地域交通的限制,无法让产品很好运出去,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也受到了影响,现在两条途经金阳的高速路已经开始施工了,但我县却没有能够承担交通运输的人才,所以我们积极对接广汉,希望他们能帮我们培训这方面的人才。这次为我们金阳举办B2汽车驾驶员技能培训真的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十分感谢广汉市委、市政府,广汉市人社局。”金阳县就业局局长罗应忠说。

据了解,2016年以来,广汉市人社局4次组织职业培训学校赴金阳县举办对口帮扶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班,深入派来、南瓦、马依足等偏远乡镇,为当地470余名贫困群众免费进行电子商务师、砌筑工、焊工等技能培训。2018年,广汉市人社局已举办了一期汽车维修扶贫培训专班,取得了较好效果,促进了参训者学一门实用技术、掌握一项致富本领。(记者唐茂通讯员王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