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卫健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48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罗江区卫健局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开展“扶贫日”捐款活动。组织系统内承担帮扶任务单位及全体帮扶干部,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共募集到善款15868.5元,其中卫健局机关干部职工捐款1370元,本次爱心捐款将按照相关规定,专项用于区卫健系统所帮扶贫困户和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奖励先进、改善民生、提供公共服务、开展能力建设、临时困难补助等。

开展“扶贫日”义诊义检活动。组织5家县级医疗机构20余名骨干医务人员,在八景苑广场开展“走进基层树行风、护佑健康助脱贫”大型义诊义检活动。与此同时,各镇(中心)卫生院结合工作实际在各镇开展服务群众健康的义诊义检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次。义诊义检活动过程中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免费开展测血压、现场会诊答疑、指导慢性病防治及健康生活习惯的形成,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及宣传物品500余份。并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慢性病患者、军烈属等进行了一对一服务。

开展“扶贫日”入户走访活动。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近期家庭各项情况,协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帮助贫困户牢固树立自强自立的脱贫信心,打牢思想脱贫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