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绵竹市新市学校开展第六个“扶贫日”献爱心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48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扶贫工作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这一重大任务,日前,新市学校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出人人了解、关心、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主题宣传活动。学校通过微信群、学校电子屏幕、主题班(团、队)会等多种行式进行宣传,让家长、师生充分了解国家扶贫相关政策。同时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扶贫济困积德行善”宣传活动,向学生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特别是教育扶贫政策,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二是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学校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展“扶贫日”活动,组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扶贫日”活动,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开展“扶贫日”的活动倡议,宣传“扶贫日”爱心捐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广大师生捐款。10月16日学校利用集体早会时间,举行了捐款仪式。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郑重地把爱心善款投入捐款箱,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随后,全体学生跟着老师的步伐,踊跃参加积极捐赠,当场共收到师生捐款14000余元。学校将师生捐款全部汇入绵竹市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人口、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

三是开展教育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学校组织部分教师深入精准扶贫户学生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老师们都了解每户帮扶措施落实、学生就学等情况,嘘寒问暖,真心走访,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一位贫困户的心灵。被慰问的贫困户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帮扶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天气虽然转凉,但让他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

四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10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有结对帮扶的14名行政干部认真学习了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宣讲了相关扶贫政策。开展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后,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自己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家中进行走访,切实为精准扶贫户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从扶智和扶志上下功夫,让精准扶贫户振奋精神,自谋发展,切实拔掉穷根。

绵竹新市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从多个角度加强对师生的教育,让师生关爱贫困人群的发展,了解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党和政府扶贫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增强师生的扶贫意识,积极倡导“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