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德阿情健康快车”驶进阿坝
索  引  号: 1111-2019-0042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阿坝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四川省2019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对口支援的贫困县阿坝县体育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健身操表演等节目,为在场老百姓宣传《健康素养66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地方病常见病的预防。

启动仪式上,德阳市卫健委向阿坝县赠送了自主创作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绵竹年画动漫健康科普光碟。由德阳市各级医疗机构选派的妇科、皮肤科、内科、骨科等27名专家组成的“德阿情健康快车”驶入现场,为阿坝县的父老乡亲开展义诊义检和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现场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和健康科普宣传资料,为800余名藏族群众开展义诊。(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