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摘掉贫困户“穷帽子”
索  引  号: 1111-2019-0039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感谢刘老师这些年来一直帮助我们,让我们两兄弟脱贫了!”近日,家住罗江区新盛镇东岳村6组村民范云伟充满感激地说。

范云伟口中称的刘老师就是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党组成员刘世富。2015年,刘世富对口帮扶贫困户范云伟家。那时,刘世富第一次走访范云伟家,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泥巴房里家徒四壁,床上铺的不是棉絮而是谷草。范云伟及其母亲疾病缠身,因为贫困,兄弟俩都四五十岁了,还是单身。同年11月,范云伟的母亲因病去世,剩下了兄弟二人相依为命。“说实话,工作这么多年,我没见过这么穷、这么可怜的人家!”刘世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想这一家人因病致贫,一定要好好帮助他们。

刘世富根据范云伟的实际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帮助其种植土豆,规划小微项目(能繁母猪),解决就业岗位让其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并请到农业、畜牧业专家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增强务农本领。考虑到范云伟身体不便,刘世富发动党员志愿者帮助其收割油菜,销售土豆、鸡等农产品,助其增收。2018年,范云伟住院期间,刘世富在医院照顾他的生活,帮助看管农作物和家禽,协调解决住院期间生活等,让范云伟减轻负担和顾虑。

在帮扶期间,刘世富十分关注范云伟的思想动态。帮扶范云伟的这几年,刘世富大力宣传国家政策,潜移默化中传递党的温暖,和范云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范云伟将自家种的一些蔬菜送给刘世富,并说道:“这么多年你和执法局一直在帮助我,这些蔬菜就请你们收下吧。”刘世富收下蔬菜的同时,按照市场价付给范云伟菜钱,“你们脱贫了,掌握致富的本事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通过帮扶,如今,范云伟住上了砖瓦房,家里添置了电视机等新家具。2018年,范云伟两兄弟顺利脱贫,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在今年东岳村组织的10元“微爱”行动中,范云伟主动捐款20元,体现了他脱贫后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