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考核定奖惩 罗江创新扶贫帮困方式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3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在罗江区新盛镇白善村贫困户大会上,根据积分管理考核情况,59户贫困户领到了奖金6320元。

今年以来,罗江区人民医院筹集扶贫资金,在对口帮扶的白善村推行贫困户积分制管理,主要考核和督促该村60户贫困户知晓政策、积极劳动增收、整治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尊规守纪等方面。考核每月进行,村两委、第一书记、区人民医院帮扶干部都将参与,并定期公示,半年汇总后,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奖励,全年奖金约1.2万余元。

积分制考核管理推行以来,贫困户们的个人素质、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因为考核激励,更加注重环境卫生和文明素质,邻里间吵架的少了,互帮互助的更多了。”(张明云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