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四个导向”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索  引  号: 66743584/2019-001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四个导向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1)坚持目标导向,压力传导再强化。瞄准到2020年稳定实现全市7.66万户17.15万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准线,稳步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整合行业资金11.93亿元,制定并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19个扶贫专项年度方案。各行业分线出击,合力攻坚,阶段性成效明显;强化财政专项扶贫项目管理。截至6月底,全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已到位30400.2万元。全年计划实施到户到村扶贫项目72个,总投资13239.94万元,截至目前已完工29个,完成投资5704万元,完成占比达49.08﹪;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0次、11次全体会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动员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党政主责、部门主抓、基层主推、干部主帮的攻坚格局更加坚固,全市上下攻坚气势更足更盛。(2)坚持问题导向,难题破解再攻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暗访督查,侧重通过解剖麻雀方式发现问题、指导工作。严肃通报查处扶贫领域作风不实、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暗访督查3次,发现问题78个(均还在整改中),所有问题均通过发点球方式及时予以反馈;全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狠抓八届市委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发现脱贫攻坚方面有关问题等整改工作。将问题整改纳入脱贫攻坚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方法,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标准、时限。截至目前,两轮巡察中发现涉及脱贫攻坚方面的16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3个,正在整改1个,需长期坚持2个。(3)坚持务实导向,扶贫精力再集中。认真开展基层减负年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等活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删繁就简和八不准措施,进一步统筹工作力量,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广大基层干部跳出繁文缛节,集中精力攻坚拔寨。(4)坚持责任导向,履职担当再凝聚。推行书记抓、抓书记责任机制,自上而下激发脱贫攻坚担当力。督促各级党委一把手自觉担负第一责任人担子,亲自研究制定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亲自协调解决脱贫攻坚重大难题,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种好脱贫攻坚责任田,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