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强化生态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008380503/2019-004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是加大项目建设。强化43.28万亩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天保工程二期到位资金601万元,完成投资280万;巩固3万亩退耕还林成果,涉及贫困户313户723人。

  二是提供岗位增收。在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给身体健康、能胜任野外巡护的13名贫困户提供护林员公益性岗位,每月增加收入约400元。

  三是充分利用资源。坚持生态建设与林业产业发展,鼓励贫困户通过发展林下种植、特色水果和干果产业等措施,积极探索多种林下经营模式,大力培育三木药材、黄连、重楼、白芨等林下中药材、森林蔬菜等增加收入;培育森林康养产业,形成林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了贫困户增加农副土特产的销售,人均增收约860元。

  四是打造生态旅游。加快大熊猫国家森林公园建设, 建成以红叶杨、红枫、紫薇、樱花、银杏等为主的生态观赏林近3000亩,打造元石镇箭台村、湔氐镇樱花谷、红白镇红枫岭等生态休闲基地,全力提升生态旅游景区知名度,带动休闲农家乐、饭店等100余家,当地群众年均收入增加约200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12万人,实现生态旅游收入2.02亿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