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帮扶小组心系贫困户
索  引  号: 008381418/2019-004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期极端天气比较多,德阳市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心系困难群众安危,7月31日,重点办主任李韵派帮扶小组前往中江县偏偏店村,详细了解贫困户情况,关心困难群众雨后生活情况。在村委会,重点办帮扶小组向工作人员询问大雨过后总体情况,房屋有没有进水,有没有坍塌等情况,随后帮扶小组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查看详细情况。 在郑良书家,帮扶小组详细查看房前屋后,郑良书已经住上新修的房子,家里打整得井井有条,经查看发现,房屋后面的阴沟地面高度高于房屋地面,这样容易导致大雨的时候水会漫到房屋可能会导致房屋不同程度的损伤或者屋内地面潮湿。帮扶小组耐心讲解,建议抽空将阴沟加深,避免大雨造成危险或者损失。 在邓立文家,邓立文表示,他有养猪养鸭养鸡的技术,也很有信心,无奈今年的猪瘟导致他养的猪全部被埋了, 帮扶小组安慰并鼓励该户,他也很乐观积极,打算下步养鸡养鸭,目前女儿在成都找到工作也可以贴补家用,一家三口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经走访与贫困户的亲切交流,所有贫困户都没受暴雨影响,而且也都能正常生活,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帮扶小组既开心又欣慰,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帮助树立信心,同时针对极限天气,帮扶小组宣讲了基本防洪避险等安全知识,希望他们能很好的应对极限天气,照顾好身体,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