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索  引  号: 008380407/2019-003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县(市、区)水利局:

现将《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你们,并结合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暨农村饮水工程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会议要求,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加快进度,与农村饮水工程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结合,与脱贫办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摸排结果真实有效。

二、要认真梳理去年以来两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核查出的问题,以及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出的问题,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指标,各县(市、区)水利局、德阳经开区要会同扶贫、乡镇等相关部门单位逐一核实,全面摸清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不达标的户数、人口、原因等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问题准。

三、要合理把控进度,对标省市工作推进时间节点,锁定目标,加快问题整改,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2019年前脱贫人口的问题整改,10月底前完成饮水工程问题整改,明年6月底前完成2020年脱贫人口的问题整改。

四、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度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台帐管理,确保摸排整改工作过程可查询、结果可检验、责任可追究。

五、主动担当,勇于负责,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支持配合,努力做好资金、物资、人员、技术等要素保障。

六、制发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片,搞好农村饮水安全政策宣传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饮水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