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民间爱心人士筹集资金近10万元赴阿坝开展“送物送医”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3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4日上午,几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从德阳出发,前往阿坝县,为当地垮沙乡、河支乡、柯河乡的孩子以及困难群众送去校服、大米、食用油等物资。据悉,这是德阳多家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送物送医”帮扶活动,把点滴的爱汇聚在一起,关爱藏区、彝区需要帮助的群众,加深德阳和阿坝人民的深厚友谊。

上午9点,爱心人士一行在德中路口集合,将爱心物资打包、装车,做出发前最后的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物资由企业和个人捐赠,共筹集到资金近10万元,为垮沙乡、河支乡两所中心学校采购了330套校服,同时还采购了大米、食用油、被子等物品。“我们希望以善行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光明,为当地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爱心人士易光荣说。

据活动组织者、阿坝县卫健局副局长张小为介绍,今年1月,他从德阳到阿坝县参加对口帮扶,在开展下乡巡诊、义诊的过程中,看到当地一些小孩子衣着单薄,家庭十分贫困,于是决心发起为阿坝“送物送医”活动。“看到小孩子的困境,心里非常心酸,我和朋友私下说起捐赠爱心物资的事,大家都很支持,也在朋友圈进行转发。现在德阳政府在开展帮扶,民间爱心人士也要聚拢,发动多方力量,切实做好帮扶藏彝的各项工作。”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德阳市人民医院微创中心副主任、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毅也应邀参加。他将为当地医务人员带去手术演示和学术培训,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阿坝县,助力当地医疗事业提升。文/图本报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