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社局:扶贫专班送技能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后,市人社局在玉泉镇玉泉路社区开办的“特色川菜”扶贫专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43名学员全部合格,顺利毕业。

此次扶贫专班是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培训对象,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老师们用心精编课程,实操尽量选择简单易学,同时也兼顾学习一部分精选菜品,传授刀工技巧,为今后开办农家乐打下基础。通过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学员们从开始的完全不会,到一盘盘色香味美的菜品出炉,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脱贫致富的基本技能,更是找到了自主创业的信心。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组织这次技能培训,让我们这些残疾人也能学到一技之长。”刚顺利通过考试的魏广艳高兴地说道。

因小儿麻痹导致行动不便的魏广艳由于长期自卑、缺乏文化知识和职业技能,导致就业难。得知市人社局来镇上开办了“特色川菜”扶贫专班,魏广艳积极报名参加,希望学到一门技能帮助自己脱贫。同时,培训班上的张生富也是一名残疾人学员,他表示,残疾人在就业严峻的形势下已经处于弱势,如果再没有一技之长傍身将很难生存,虽然行走不便,但学习川菜制作并不影响自己,身体残疾不是自暴自弃的理由,自己还能学习掌握实用技术,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改善生活状况。

扶贫专班的开办是技能培训与就业扶贫的有机结合,无疑为贫困户和残疾人朋友打上了一剂强心针,进一步坚定了残疾人增收致富的信心。

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积极为贫困户及残疾人创业就业拓宽路子,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后续服务,为结业学员进行相关推荐,让他们能够实现自我发展、创造就业条件,从而坚定信心、勤劳致富。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