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普兴:聚居点圆了贫困群众“安居梦”
索  引  号: 1111-2019-0021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30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中江县普兴镇在市政府办和市级相关部门帮扶下,扎实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和新村聚居点建设,让贫困群众圆了“安居梦”。

7月18日,普兴镇镇江村的“上水家园”新村聚居点迎来首批入住的村民。该聚居点共安置村民28户、85人,其中精准贫困户13户、34人。中江县普兴镇镇江村村民喻人素说,房子整的非常好,环境也非常棒。在“上水家园”聚居点建设过程中,当地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听得见鸟鸣、留得住乡愁”的思路和理念,统一户型设计,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栽植水果苗木,整治塘堰和沟渠,为搬迁群众未来的生计打好基础。村民喻人素说,以前羡慕想别人家屋檐下就是公路,现在自己屋檐底下也是公路。据了解,普兴镇共规划建设聚居点11个,共安置109户、2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166人。截至目前,已有8个新村聚居点达到入住条件,已搬迁入住6个聚居点。镇江村村主任文武兵说,我们就马上要搞合作社,实行产业调整,让不能出去务工的老百姓就近打工挣钱,改善经济条件。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