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县莘莘学子 助力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1111-2019-0017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在中江县通济镇通济村9社聚居点上,来自四川建院的学生陈浩天正在和同学们紧张的忙碌着。现在,这个包含13户31人的聚居点主体虽已完工,但还需要同学们测量后与图纸进行核对。忙忙碌碌的实习虽苦虽累,但对于陈浩天来说,却意义非凡。四川建院学生陈浩天说,在这段时间,我们跑遍了通济镇所有的村,我们给当地住房找出了问题和解决办法,让老百姓住的安心,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扶贫攻坚的困难,能为扶贫攻坚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骄傲。在通济镇,建院学子通过对辖区内贫困户住房科学选址、合理规划,让全镇的住房建设大大提速。目前,全镇206户异地搬迁户已经竣工165户,新建的18个聚居点已经有6个竣工,余下的也有10个完成了主体施工。中江县通济镇党委副书记王昌辉说,非常感谢四川建筑学院学子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在建院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县上的要求,科学、精准地推进建房的工作。

据了解,四川建院共选派了2批次共计189名学生参与到中江县的脱贫攻坚住房建设中。在为期两个半月的援助辅助中,同学们对各个乡镇农房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指导,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在建院学子的帮助下,中江县贫困户住房建设开工7314户,已完工6053户;其中,规划的已全面开工建设的692个聚居点已基本完工450个。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