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华侨捐赠40万元物资助力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在德阳市侨联的沟通联系下,菲律宾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创会会长王永义先生来到德阳考察,并分别向绵竹市清平镇、中江县普兴镇捐赠了价值约20万元的物资助力扶贫攻坚。

王永义以个人名义向清平镇捐赠了60余盏价值20多万元的太阳能LED路灯,用于解决清平场镇和3个村民聚居点、地灾避险广场的照明问题。在了解到清平镇正充分利用“大九寨环线”的区域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经实现“矿区变景区、矿车变观光小火车、矿工变第三产业工人”的华丽转身后,王永义也介绍了菲律宾目前的发展环境,并表示以后将加强联系,多方位多角度助力清平发展,同时鼓励清平镇当地村民到菲律宾创业发展。

随后,王永义一行又前往中江,先后到普兴镇镇江村、清凉小学、石泉乡卫生院,对脱贫攻坚住房保障示范点、教育教学情况、医疗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考察。并再次以个人名义向普兴镇捐赠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脱贫攻坚物资。据了解,这是王永义第二次到中江县考察并捐赠。在去年,王永义曾向中江县石龙乡卫生院捐赠了一批包括B超机在内的医疗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医疗卫生条件。

“作为华人华侨回到国内为扶贫多做一点贡献,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王永义表示,将通过菲律宾华人媒体让更多华人华侨了解德阳,继续关注德阳的扶贫工作。(记者周玉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