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扶贫帮困“接地气”大战红五月帮扶到田间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都不知道哪天才能把秧插完。要是耽搁了农时,粮食肯定要减产、减收,感谢好党员、好干部!”近日,在罗江区白马关镇凤雏村19组贫困群众曾奋友家稻田里,党旗、志愿者大旗迎风招展,区文体广旅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埋头插秧,以实际行动开展“大战红五月,帮扶到田间”主题活动,让曾奋友感动万分。

曾奋友年事已高,其儿子是二级残疾,两人相依为命。曾奋友在2018年一次车祸中摔断了双腿,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虽然能下地走路了,但因两腿夹着钢板无法弯曲,从此再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他家有1亩多水田、3亩多坡地,每到农忙时节家里严重缺乏劳动力。又是一年大春栽插季,老人心急如焚,却一筹莫展。罗江区文体广旅局的帮扶干部早就将他的困难记在心上。一大早,该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便热情高涨地来到了他的田里投入劳作。

据了解,罗江区为全面提升全区各级干部的思想境界,全方位检验干部的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彰显干部访真贫、察实情、问民需,心系人民、求真务实的情怀,让广大干部们真正扎下去、沉下去,充分体现罗江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从2018年起,罗江区便发出倡议与号召,在小春收割、大春栽插的“双抢”关键时期,开展以进行一次入户宣讲、参与一次“双抢”、清扫一次村组道路、提供一次技术指导、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等内容为主的“大战红五月,帮扶到田间”主题活动,旨在用一种新举措与机制,使贫困群众了解、掌握更多扶贫、惠贫政策;解决贫困群众抢收抢种、春耕备耕生产生活中缺劳少力的燃眉之急;切实改善提升被帮扶村、组人居环境面貌;提高贫困群众科学种植养殖技术水平;解决一些影响邻里和睦、团结的小矛盾、小纠纷以及治安不稳定因素,从而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真心、真情为贫困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从而探索、构建罗江区扶真贫、真扶贫的扶贫“新版本”。

4-6月,全区各镇、各部门积极响应、践行区委、区政府“大战红五月,帮扶到田间”主题活动号召,纷纷顶烈日、冒酷暑,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类帮扶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5日,全区出动党员干部等各类志愿者1428人次,帮扶贫困户763户,帮助贫困户收打菜籽85亩、栽秧360亩、栽红薯蔬菜苗2亩、剪花椒树幼枝12亩,协调解决春灌用水6亩,清扫村组道路205公里,送鸡苗、送肥料、送米面油等物资价值4万余元,化解矛盾纠纷13起,开展政策和十九大等精神宣讲300余次,入户进行就业意愿调查300人次,农作物管理技术指导30余人次。(记者肖盛雄通讯员张明云)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