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定点”扶贫助力石泉乡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008380191/2019-0014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8日上午,德阳市科技局局长张全科赴石泉乡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江县副县长袁海陪同调研帮扶产业。

张全科到桂花园村扶贫产业园实地查看了保健枸杞菜、迷迭香示范种植情况,与县、乡、村3级干部共同商讨石泉乡产业发展措施。随后,张全科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张雪林家中,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和子女就学情况,了解到她丈夫何兴明返乡后就业困难后,现场帮助其联系协调工作事宜,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摆脱贫困。

石泉乡独特的小气候环镜,适宜发展特色蔬菜。今年初,市科技局协调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为桂花园村提供保健枸杞菜种苗,并与该村签订定向收购协议,目前种苗成活率达90﹪以上,长势旺盛,预计6月中旬前可进行采摘出售。同时,针对石泉乡干旱撂荒地较多的问题,市科技局为该村引进种植芬香植物迷迭香,积极探索在劳动力匮乏和土壤干旱贫瘠地区,撂荒地利用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