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普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扶贫“集中攻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08394278/2019-000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镇确定每周二为扶贫集中攻坚日,结合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特制定活动开展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每周二,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安排时间

二、参加人员

全体镇村干部、各村驻村工作队

三、重点内容

1.镇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集中攻坚日活动开展重点内容,安排部署活动具体事项,落实任务到村、措施到户、责任到人。

2.镇村干部按照活动安排,统筹时间和人员力量,走村入户,认真完成贫困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核实统计、住房改造监督协调、惠民政策宣传、行业部门与脱贫攻坚相关重要业务以及上级党委政府临时安排的其他重要事项。

3.镇联片领导组织驻村干部汇总本村活动走访结果,做好审核把关,报镇各办所收集汇总,镇各办所审核汇总资料后形成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结果至镇扶贫办,镇扶贫办汇总整理全镇走访活动结果,形成走访问题整改清单。

4.做好走访成果运用,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利用每次集中攻坚日形成的工作成效,完善全镇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全体镇村干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完成走访入户、资料表册填写、数据汇总统计、问题困难反馈等工作,充分发挥好扶贫集中攻坚日的作用。

2.各驻村工作队要统筹好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力量,处理好整体作战和单兵行动的关系。

3.全体干部要安排好工作时间,确保其他业务工作正常开展。

4.镇级各办所按照所涉及业务,做好活动开展情况收集,形成工作成效台账。

5.镇纪委做好工作开展情况监督和通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