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举办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索  引  号: 567609191/2019-001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2日上午,由绵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孝德镇党委政府主办的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孝德镇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复员转业退役军人,以及其他有求职意愿的人员。为了办好此次招聘会,绵竹市人社局提前半个月开始收集岗位信息,特邀48家企业进场,提供销售服务类、手工类等学历要求不高、技术性不强的岗位1200余个,并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对外宣传。孝德镇也针对此次招聘会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努力做到村村宣传,户户知晓。

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但是企业和求职者的热情却丝毫未受影响。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求职者在各个招聘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有的浏览简章,有的咨询情况,有的填写求职登记表。家住汉旺镇凌法村的精准扶贫户刘成菲一直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听说这次是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她特意一大早赶来。我的要求不高,离家近点就行,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帮助家里早日脱贫。

一家制造企业表示,此次他们提供的岗位中,专门增设了安保服务岗位,希望能为退伍军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让他们在脱下戎装后能够穿上工装再出征。

经统计,当天入场的1500名求职者中,有465人现场达成了用工意向性协议,其中退伍军人17人,精准扶贫人员31人。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来自绵竹市人社局、总工会、扶贫移民局、退伍军人事务管理局以及税务等部门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共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人社系统业务惠民政策,绵竹市人社局还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大力宣传人社大比武活动,不少企业和求职者纷纷扫描二维码加入其中。

市人社局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把促进人才合理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职业指导、免费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类别企业和求职者的岗位需求,积极破解就业难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今年,市人社局还将持续开展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到基层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并简化招聘程序积极搭建各类劳动者就业服务平台,开展更多接地气、暖民心、有成效的活动,实现岗位送到手、技能助脱贫。

绵竹市市政府副市长张丽珂、绵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静到场参加招聘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