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各医院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主题义诊活动
索  引  号: 777935112/2019-0003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我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陆续开展脱贫攻坚主题义诊活动。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搭建起医务人员与普通百姓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疾病预防服务,切实把医疗扶贫落实到基层。

3月8日,广汉市第二人民医院脱贫攻坚巡回义诊活动在松林镇沙田村举行。医务人员针对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春季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并就诊群众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为他们提供现场疾病诊治、测血糖、量血压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咨询1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测血压80多人次、避孕药共100余盒。

3月16日,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定点医疗单位揭牌仪式暨情系巴蜀 医疗扶贫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在广汉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义诊现场,专家们为群众宣传了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中耳炎等疾病等疾病的防治。此次共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资料400余份。

3月19日,广汉市妇幼保健院到新平镇紫荆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义诊。医务人员通过测量血压、血糖、询问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等为贫困户们给予了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并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

广汉市扶贫开发局(市脱贫办)

2019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