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到石泉乡开展科技帮扶培训
索  引  号: 008380191/2019-000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为促进石泉乡庭院经济和柑橘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市科技局邀请省农村科院园艺所涂美艳副研究员、银登贵农艺师、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猕猴桃所董官勇副研究员一行3人到石泉乡开展科技帮扶培训,70余农户参加培训,市科技局农村科科长周红军陪同参加了活动。

  涂美艳首先阐明发展农村庭院经济在发挥剩余劳力、提高土地利用率、美化生活环境、助农增收上的重要意义,鼓励农户结合石泉乡水库观光旅游建设,将自家房前屋后的方寸之地变为赏花、摘果的创收之所,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收创业。在桃、柑橘、枇杷、樱桃等春季修剪技术培训现场,农户争着向专家请教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涂专家逐一进行了解答。培训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

  培训结束后,周红军科长又邀请董官勇特派员赶往桂花园村和兰家坪村考察撂荒地发展产业事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