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仓山镇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00839418X/2019-000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发布时间: 2019-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县扶贫移民局:

  1月21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后,仓山镇党委书记权林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仓山镇扶贫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专题研究部署

  召开镇党委会议,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为关键的一年,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干部要牢记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精神,尽锐出战、精细绣花;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苦干实干、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全胜;要做到攻坚重点再聚焦,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2020年全部摘帽夯基固本。

  二、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

  在党委政府的带领和组织下,全镇上下把学习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战胜利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服务宗旨,牢牢树立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三大理念,以更大的决心和担当,以更明确的思路和精准举措,切实将扶贫攻坚工作真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三、夯实基础,发扬实干精神

  要充分发挥镇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部门的核心作用,做到政策措施再精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好贫困户脱贫问题,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着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脱贫,进一步加强市县对我镇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等落地落实,积极推行项目扶贫与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相结综合扶贫模式,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社会帮扶,形成扶贫攻坚的合力;研究解决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的民生难题,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加强脱贫攻坚信息化建设,全力以赴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加强全镇扶贫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我镇组织了一批业务能力强劲、工作作风过硬的同志共同组建了我镇扶贫办,进一步健全扶贫工作保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到人;要发扬实干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干、行业部门密切协作干、基层组织带着群众干和社会力量大力参与干,以高度政治担当和深厚为民情怀,协同联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中江县仓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