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教育局“以购代扶”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索  引  号: 008380204/2019-0005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新春将至,年味也越来越浓。1月24日上午9点,中江县兴隆镇银河村村委会人声鼎沸,德阳市教育局以购代扶帮扶贫困户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市教育局的帮扶干部踊跃购买,鸡蛋、土鸡、土鸭等农副产品供不应求,现场十分热闹。

  老乡,你养的鸭子长得好哦,来两只!一名帮扶干部问一位年龄近70岁的大娘:这个鸡养得好,好多钱一只哇,我们买几只回去炖汤。

  自从有了‘以购代扶’活动,我自家的农产品再也不愁卖了。这位大娘还来不及数收下的钱,下一个买主又来了。

  不到5分钟,大娘带来的农产品就销售一空。大娘一边帮着打包,一边高兴地说:我没想到会卖得这么快,价钱还这么高,太开心了!

  帮扶干部一边选购产品,一边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是否还存在困难,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在愉快的交谈中,结对帮扶干部和贫困户的心靠得更近了。

  当天上午11点,银河村贫困户带来的农产品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共计5300余元。

  活动结束后,帮扶干部还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亲戚,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以购代扶活动,将职工购买意愿和贫困户实际情况相结合,实行订单式购买,提高了活动的实效,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信心,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