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果苗 庭院经济助脱贫
索  引  号: 008380191/2019-000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6日,市科知局组织德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涂美艳副研究员到中江县开展产业扶贫,向该乡赠送桃、李、杏等各类优质果树1000余株,有机肥3吨,并对乡村两级扶贫干部和贫困户进行现场教学培训。

  为了保证树苗的存活率,涂专家亲自拿起锄头反复向大家示范,耐心讲解运用聚土起堆栽培技术的诸多好处,并对果农种植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解答。怎样挖坑、回填,如何施肥、剪枝、浇灌、盖膜等一系列栽培专业技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得明明白白。

  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是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关键,而高效优质种植、科学管理决定产业扶贫发展的成败。市科知局结合石泉乡自然资源条件,为石泉乡水库建成后发展农旅观光提前谋划,广泛征求帮扶干部与群众的意见建议,经过深入调研、多方考虑,确立了帮助石泉乡发展庭院经济脱贫帮扶措施。本次种植的果树苗精心搭配,充分考虑到观赏与摘果、早中晚品种等搭配。为石泉乡以花为媒、以旅兴业、以旅富民的脱贫致富之路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