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行迎新春助脱贫暖冬活动
索  引  号: 008380036/2019-000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0日,由德阳市财政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德阳中心支行、德阳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迎新春·促就业·助脱贫——德阳市2019年迎新春助力脱贫攻坚暖冬活动在中江县元兴乡举行。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活动。

  此次举办迎新春助力脱贫攻坚暖冬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德阳市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农村青年及创业者助力脱贫攻坚,为德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分《迎新春·颂祖国》《促就业·忆家乡》《助脱贫·献力量》三个主题进行展演。

  刘会英在讲话中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从中央到地方,从社会到各个方面都非常关注脱贫攻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江脱贫攻坚,我们要努力在2020年前实现全面脱贫,但这不是最终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乡村振兴,要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感受到乡村的变化。

  随后,元兴乡举办了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座谈会,刘会英在认真倾听元兴乡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后,对他们敢想、敢拼、敢干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乡村振兴要靠外出务工人员的眼界,要靠本土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的经验,要靠大学生学到的知识,元兴的发展,每一个人都是主人。农村是一片广阔天地,只要找准了发展方向,就大有作为。近年来,元兴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交通越来越便捷,产业发展也初具规模,今后要在产品规模化、标准化上做文章,形成产业链,形成品牌效应。要借助电商平台,链接资源,打破农产品的区域限制,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当天下午,元兴乡还组织了产业振兴创业发展技术培训会,邀请省致富带头人分享经验,并就创新创业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