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帮扶村指导 走进贫困户慰问——德阳市审计局开展对口帮扶宣讲慰问活动
索  引  号: 008380466/2019-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1月22日至23日,德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余锡贵带领局机关党委、工、青、妇委会相关人员到中江县富兴镇高峰村、永丰乡延寿村,深入帮扶村,走进贫困户,认真开展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活动,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看望了驻村干部。

一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与村干部及部分贫困户一起,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二是走访慰问贫困户。慰问组分别前往富兴镇高峰村、永丰乡延寿村10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当前生产生活及家庭情况,向贫困户广泛宣传了吃穿住学医保障政策。与贫困户拉家常,聊困难,听诉求,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贫困户一道商讨精准脱贫措施。为每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300元春节慰问金,开展了为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活动。
 
  三是指导贫困村做好党建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保证。在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工作后,余锡贵同志分析了两个村存在的不足及形成原因,指出尤其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证。要多与贫困户谈心交心,共商致富药方,以抓党建促脱贫,团结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要以强化产业、保障就业为支撑,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实现企业、村民、集体三方共赢,确保按期脱贫摘帽,实现同步小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