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现场捐款捐物 干部职工“以购代扶” 中江县龙台镇“坝坝交易会”红红火火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我买两只鸡!”“我买20斤大米!”1月25日上午,中江县龙台镇安全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各种农副产品应有尽有。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林业局、市统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帮扶部门和帮扶企业在这里举行“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龙台镇“坝坝交易会”,让贫困户们倍感温暖。

交易会现场,龙台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带自己养殖的鸡、鸭,种植的大米、萝卜等早早地来到广场上,参加坝坝交易会。“我今天推了15个莲花白来卖,已经卖了24斤了!”龙台镇村民、78岁的向定云老人面带笑容,一边卖菜一边高兴地说。来自渤海银行的白斌现场购买了8只鸡、2只鸭,还买了些土鸡蛋。他说:“我自己哪要得了这么多,顺便帮同事代购了些,大家都为脱贫攻坚出份力吧!”

帮扶企业什邡但氏食品有限公司现场与龙台镇政府签订了扶贫定点采购大豆协议,四川新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市红旗眼镜有限公司举行捐资仪式,体现了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此外,渤海银行德阳支行向龙台百贤村进行现金捐赠,四川新升集团有限公司向龙台镇支家店村捐赠了道路建设资金,德阳市德胜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百贤村捐赠了复合肥。有关帮扶单位还现场开展了政策、法律、法规、健康等咨询活动。

据统计,当天上午,现场销售猪肉432斤、鸡82只、鸭子20只、大米400斤等,总计18827.3元;现场兑现贫困村家禽销售订单70346元;收到捐款6万元和价值2000元的化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出席龙台镇“坝坝交易会”并宣布开幕。(记者肖盛雄实习生唐晓宇)

责任编辑:李应飞